光羽0123

生活太苦了,请让我为你造一场永不醒来的童话。

【张起灵 安宁】于阳光下(1)

疗养院小哥与安宁

想写一个双向救赎的小故事,一切都是我瞎编的,文笔也比较差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🧎‍♀️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张起灵第一次见到安宁,是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。

刚被抽过大量血的身体不可避免地处于一种极虚弱的状态。他瘫坐在硬邦邦的木制椅上,不太有精神地抬眼看着窗外的大片青翠的草地。

那个男孩就那么闯了进来。

那是第一次有人造访那片草地,张起灵心里清楚,在这所疗养院里,以他所在的位置方圆一里之内,都是严禁闲杂人等出入的,他这个地方,可以说是一点儿人气都没有。

这个孩子应该是误打误撞闯进来的。

他穿着简单的白色卫衣和蓝色牛仔裤,在草地上开心地跑来跑去。

许是太久没见过这样鲜活的画面,张起灵一时之间竟有些挪不开眼。

白色的身影如同蝴蝶一般在生机盎然的绿色里翩然而行,却好像是突然被什么东西绊倒了,猛地跌在了地上。

张起灵睁大了点眼睛,没有多余的动作。

怪的是,那个男孩没有哭也没有闹,反而干脆一屁股坐在地上,满不在意地笑了起来。

他笑得特别开朗,笑起来的时候嘴角边会出现两个小括弧,又好看又好玩。

他的声音带着稚嫩的奶气,还有一点不明显的憨。

张起灵不禁看入迷了,谁知那男孩却突然把目光转向了他,两双黑漆漆的眼眸透过金黄透亮的阳光对视。

那个男孩把笑容收了起来,歪了歪头,眨巴着眼睛望着他。

刚刚满身的灵气似乎都要溢出来的人,此刻却蓦地变得非常呆滞。

张起灵被这转换惊了一下,刚刚那幅画面,让他不由得想到了在墓里的时候,看见一个活生生的人被机关杀死,瞬间失去生气的模样。

鬼使神差地,他也学着男孩的样子歪了歪头,无声地望着他。

他这时本就虚弱,身上早就没多少人气,再加上两人眉眼间竟有几分相似,这样一看,竟像是在面对面照镜子一样。

也不知道过了多久,那个男孩的眼里竟然又一点点地生出了光亮,他望着张起灵,又重新咧开嘴笑了起来。

心里有块地方,兀地塌陷了下去。

那个男孩站起来拍了拍屁股上的杂草,然后就蹦蹦跳跳地朝他的方向跑了过来。

张起灵看着他一点点朝自己靠近,经过特殊训练的心脏原本几十年如一日地缓慢跳动着,此刻却突然乱了节奏。

……他马上就要来到自己身边了……

……五米……三米……

“那个人怎么进来的!快抓住他!!”

评论(7)

热度(141)
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