光羽0123

生活太苦了,请让我为你造一场永不醒来的童话。

【张起灵 安宁】于阳光下(3)

疗养院小哥与安宁  一个双向救赎的小故事

一切都是我瞎编的 文笔很渣但我还是很自信地来产粮了(泪流满面jpg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张起灵把一切恢复成原样,然后转身出了门,又把锁给锁上了。

继而朝着他刚刚看到的那个地址果断地前进。

 

可当他真的来到了那个病房门前,握住那个冰冷的门把手的时候,心里却没由来地生出一股退缩。

他张起灵是因为他的身世,他的身体,别人的欲望才被关在了这个疗养院里,但说到底,他也是个健健康康的人。

可这个叫安宁的男孩却是一个真实的心理健康出现问题的人,他的父母大抵也是不太喜欢他,所以没怎么打听,就直接把安宁丢进了这个泥潭一般的疗养院里。

安宁的档案里显示,他的父母连他最基本的生活费都不愿意支付,任他在这里自生自灭。

可他对此一无所知。

张起灵忽然就觉得自己很没意思,他明明是个连自己的人生都掌握不了的人,又怎么能再去触碰另一个脆弱的灵魂?

手中的门把手早就被掌心的温度捂热,而在下一秒,张起灵选择松开了它,然后如同以往无数次一般,默然地转身离去。

走廊那边的灯倏地亮起,张起灵的眉头微蹙了一下,选择了与来时不同的一条路离开。

他刚翻出窗外,就看到了一片小小的草地,和他院子里的那一大片比起来,狭隘得不得了。

 

天空中不知何时下起了细细蒙蒙的小雨,在月光的照射下丝丝分明。

而在月光与雨到达地面的尽头处,一个小小的白色身影,背对着张起灵蹲在地上缩成了一团。

那种心中有一块地方塌陷下去的奇怪感觉,再一次出现。

 

或许是一秒,也或许是两秒,张起灵认命地勾了下嘴角,作出了他漫长人生当中为数不多的重要选择之一。

 

他没有转身离去;

他跳了下来;

他向他走去。

 

赤裸的双脚踩着冰凉而又湿漉漉的草地,他走到了安宁的身后。

俯视的视角让他可以将小孩的动作一览无余,张起灵看见安宁一动不动地盯着地上缓慢爬行的一只蜗牛,专注得简直像是入了定。

 

天空中的雨从斜后方飘来,一点点打湿了少年黑色的头发,张起灵默不作声地又朝前走了两步,用后背为他挡下夜晚所有的寒凉。

 

安宁却像是毫无察觉一样,小心翼翼地伸出了一只手,覆在小蜗牛的上方。

他也在为小蜗牛挡雨。

 

小蜗牛爬的很慢、很慢,慢到很久,他才可以爬出安宁手掌覆盖的范围,在这个时候,安宁就会小小地朝前挪动一步。

然后张起灵就跟着朝前走一小步。

 

最前面是努力的小蜗牛,然后是安宁,最后是张起灵。

他们都在朝着这所疗养院的边缘一点点地靠近着。

 

直到小蜗牛爬到了没有雨的屋檐下,安宁才不再向前,张起灵也随之停了下来。

下一秒,穿着白色卫衣的少年就双手撑着膝盖慢慢地站了起来,然后转过身,抬头望向张起灵。

两双没有波澜的眼睛在夜里相互交汇,找到了彼此的所达之处。

张起灵皱了皱眉,然后开了口:

“我叫张起灵。”

听到他开口,安宁却还是那副样子,眼里只好像是一泊死水。

张起灵难得生出了些苦恼的情绪,又试探着说道:

“你叫安宁。”

好像是被一位外来之人蓦地像那滩死水里扔了一块儿小石子,他的眼里终于泛起了波澜。

安宁眨了两下眼睛,然后略显笨拙地点了两下头,重重地“嗯”了一声。

见他终于有所反应,张起灵的心里才终于有了点底。

他望着安宁如玉雕般的面庞,问出了一直盘绕在他心底的那个问题:

“今天上午,你为什么要对我笑?”

安宁愣了一下,有些茫然地看着张起灵。

张起灵叹了口气:

还是他太心急了。

 

正当他打算放弃这次问答的时候,对面的少年却兀地开了口:

“……因为我……看到你……你的世界……和我是一样的。”

“你……你和我……是一样的人。”

 

 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没错是我我又来了,虽然我菜,但我勤奋!

总有一天菜狗也可以修炼成大菜狗!!!

 

评论(6)

热度(7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